[HP/原男]白熊薄荷糖

晋江逃难来了和文案审核斗智斗勇一小时


目录


注意事项:

1.原男,主角中心,控制狂天蝎

2.含手游设定,有感情线和cp,会把所有喜欢的角色都写一遍

*只会在该角色出场的章节打相关tag*

3.不算长篇,预计10w字以内,可能更少。大纲和人设都完善了,感兴趣可以放心入坑

4.想到再补充,或者评论回复


以上ok?GO↓



Ch.1 火焰杯



德拉科百无聊赖地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旁,用手里的银叉将盘中的巧克力糕分成零碎的小块。


他的左手边是整桌人高马大的德姆斯特朗代表团,此时正安静地用餐,没人弄出多余的声响,哪怕有也是模糊不清的低语——恐怕是加了闭耳塞听咒什么的,不比刀叉和碗碟相碰的声音更高——管他的,我才不关心这群德国佬在商量什么。


“德拉科,这块巧克力糕你还要吗?”坐在他旁边的克拉布开口,嘴里甚至还有半块没咽下的水果馅饼,他拿沾满果酱的手指指了指:离他们最近的巧克力糕正放在保加利亚找球手的面前,但这位大球星自坐下后就没理过任何人(哪怕和他同桌的是一位高贵的马尔福!),只偶尔同身边的人聊上几句。

想到这里,德拉科的心情更差了,将手中的银叉往盘里一丢。“叮”的一声,克鲁姆身旁的人抬眼看向这边。克拉布终于把那块馅饼吞下肚,蛋糕被连盘带叉地端走:“谢啦德拉科。”


金发的少年狠狠闭了闭眼,努力深呼吸。

礼仪,德拉科,礼仪。这个满脑子只有吃的蠢货等回去再收拾,今天是开学第一天,想想即将举办的三强争霸赛!

接近克鲁姆的机会日后还有很多,想想看,是个聪明人就该懂得和一位马尔福交好的好处,不用说父亲还和德姆斯特朗的校长私交甚笃……


礼堂里忽然爆发了一阵喧哗声,邓布利多终于打开了那个镶嵌着珠宝的盒子,从中拿出一只燃烧着蓝白色火焰的高脚杯。

有人忍不住起身朝校长的方向望去——不消说格兰芬多那边挤成一堆的脑袋,就连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学生都站起来不少,而德拉科早就从父母那边提前得知今年的三强争霸赛设有年龄界限:参赛者必须年满17岁,所以和那些目光期待的同学相比,他显得镇定许多。

没错,令人遗憾的新规定,但波特也别想参加,这么一想就好受多了。


“……有志成为勇士者可以在星期四晚上之前报名,一旦成为勇士就不允许再更改主意,请务必三思而后行。”邓布利多的声音穿透天花板上传来的隆隆雷声灌进众人的耳朵,“好了,我想是时候睡个好觉了,晚安!”


几乎是话音刚落,格兰芬多那边就有一个人起身望向斯莱特林的长桌——德拉科会注意到他是因为那人就坐在他的正对面,一位刚入学的伯斯德?没记错的话?曾经的纯血家族之一,但听说在70年代为了躲避战争逃到了苏联,德拉科皱起眉,露出有些嫌恶的表情来。

而那个格兰芬多很快就在德姆斯特朗那边找到了自己的目标:坐在克鲁姆旁边的一名男生。德拉科记得他,只因为整场晚宴中同这位国际球星说上话的人寥寥无几,而这人就是其中之一。


大多数德姆斯特朗的学生早已脱下厚重的毛皮斗篷,里头穿着血红色的长袍。那名男生和克鲁姆一同起身,德拉科不太情愿地发现对方竟比自己还高上几寸,白金色的短发、薄绿色的眼睛,高挺的鼻梁下是一双薄嘴唇……典型的斯拉夫人相貌。那人似乎也注意到了正欲朝自己走来的格兰芬多新生,但此时卡卡洛夫匆匆走到他的学生们面前,招呼众人回到船上。

“威克多尔,你感觉怎么样?需不需要我派人从厨房里拿些加热的葡萄酒来——还有你,凡,吃饱了吗?”

卡卡洛夫没有特意压低自己的嗓音,所以德拉科得到了那个男生的名字。凡,不太像传统的俄罗斯人名,不然至少应该是伊万、瓦列里什么的。卡卡洛夫没给一旁的霍格沃兹学生哪怕一个眼神,在严厉指责了一名多话的男生后,带领德姆斯特朗的众人离开礼堂。


德拉科最后看到那个叫做凡的少年朝格兰芬多的方向说了一句什么,而那名新生眼神发亮地点点头,一步三回头地回到人群中去了。


就这样,四年级的开学第一天结束了。


*


很快,德拉科发现多数德姆斯特朗的学生都会在礼堂和其他人一起用餐(布斯巴顿和拉文克劳坐在一起),但几乎没人会和霍格沃兹的学生们一起上课——吃饭、偶尔借用魁地奇球场练习、在黑湖旁的草坪上活动。德拉科当然试过约克鲁姆来一场魁地奇友谊赛,他相信所有魁地奇球员恐怕都会为这个机会抢破头,但是见鬼的!他连一次合适的机会都没碰上!


除此以外,再想遇到这群外国贵宾就比较难了。


只有一人。


第一节黑魔法防御课上,德拉科惊讶地发现平日里他最常坐的位子上已经坐着一个人,他忙叫住了正准备走过去赶人的克拉布和高尔,低声警告他们:“别去!是德姆斯特朗的人。”

极其不寻常——但,是个机会。

他快速地整理了下自己的长袍,走上前彬彬有礼地问:“请问这边有人坐吗?”


“没有,请坐吧。”


“多谢。”德拉科拉开他旁边的那张椅子,坐下后转身朝对方伸出手,“我是马尔福——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

“凡·伊万诺维奇·托洛茨基。”少年合上书,握住了他的手。


——《咒语之书》,德拉科有印象,上学期有个斯莱特林把它从图书馆借走,连续一周就这么大剌剌地摆在公共休息室的桌上。

他收回手,用恰到好处的音量提醒对方,“托洛茨基同学,一会儿教我们黑魔法防御术的老师就要来了,如果你想继续看书,不如前往校图书馆?”

显然,几乎整间教室的学生都在暗自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,德拉科必须承认这种感觉非常棒。他嘴上建议对方换个地方看书,但右手却将面前的课本推到两人中间:“喏,假设你需要?”


“多谢您。”

对方刻意放慢了语速,但德拉科还是能听出来一些俄罗斯口音,不过那些又轻又柔的大舌音听起来还蛮好玩的……有点像是被一只蒲绒绒蹭了蹭手。


阿拉斯托·穆迪很快走进教室,他来到讲台边,那只带魔法的眼睛滴溜溜地打着转,从每一位学生的脸上掠过,在德拉科这桌上稍微停留了一会,很快便落到了哈利·波特的头上。


“——对于黑魔法防御术,我一向主张多实践。”

穆迪在黑板上写下“三种不可饶恕咒”几个大字,德拉科皱起眉,教室里的其他人也纷纷开始交头接耳。

“魔法部说你们太小,不该见识这些咒语,然而我不这么想。”

话音刚落,一只大黑蜘蛛出现在他的手上。


“好好看着,保持警惕!看着它,完全受我控制……魂魄出窍。”


拉科发现他的同桌听得非常认真,他用左手的手指一下下地敲着《咒语之书》的封面,那双薄绿色的眼睛似乎变得更深了。那只蜘蛛在咒语的控制下支着两条后腿站起来,跳起踢踏舞,看起来非常滑稽,不少学生笑了起来,但他的同桌没有。

“我可以让它从窗口跳下去,或者自己把自己淹死,又或许跳到你们哪一位同学的脸上……”


说着,那只蜘蛛飞到了某个格兰芬多的桌上。窸窣的笑声几乎立刻就消失了。


“——就像这样。”

蜘蛛眨眼间又飞到前排的克拉布的脸上,它还在跳那支滑稽的踢踏舞,但所有人的表情都变得惊恐起来。德拉科下意识握住了自己的魔杖,出于一种对危险的直觉:这名前傲罗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教训斯莱特林的好机会,哪怕自己是个马尔福……疯眼汉巴不得把他全家送进阿兹卡班!


果然,下一秒,蜘蛛就朝他的脸上飞来,但没等他念出咒语——

“羽加迪姆·勒维奥萨。”

蒲绒绒——不,凡·伊万诺维奇让那只蜘蛛轻飘飘地升到空中,又将它妥善地送回讲台上。

“不好意思,教授。”他说,“希望没有打断您的演示。”


“……不,非常好!非常优秀的反应速度……你是德姆斯特朗的,邓布利多和我提到过……”穆迪喃喃道,他解除了施咒,蜘蛛一动不动,看起来吓坏了,教室里的其他人也没好多少。


德拉科颤抖的手仍紧紧地抓着他的山楂木魔杖,直到这时,他才发觉手心出了大把的汗,魔杖湿得几乎握不住。他不敢想象让这只虫子落到脸上的后果,无疑会使马尔福家族蒙羞——说不定还会成为红毛鼹鼠整个四年级的笑柄!


接下来,穆迪又施展了钻心咒和阿瓦达索命咒。那只饱受折磨的蜘蛛仰躺在赫敏·格兰杰的桌上,所有的腿都蜷缩着,彻底死透了。教室里安静得落针可闻,穆迪大吼着让他们拿出羽毛笔记录这三种不可饶恕咒,死一般的寂静一直持续到下课铃响起。


德拉科让高尔和克拉布推开挡路的人,追上正准备下楼的托洛茨基,梅林!直到离开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室,他才感觉僵硬的四肢恢复了知觉,他发誓等回到宿舍就写信让父亲警告这个疯子!

“等一等——”

俄国人停下脚步,转身注视他。

“我想说……谢谢你刚刚帮助了我,马尔福不会忘记对他有恩的人。”四周都是路过的同学,德拉科只好压低自己的声音,他看进那双居高临下望着他的眼睛,慎重地说:


“你可以叫我德拉科。”


tbc.


作者的话:


感谢阅读!


2022-05-21 4 43
评论(4)
热度(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子独/Powered by LOFTER